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甲醇制取低碳烯烃第三代(DMTO-III)技术

栏目类别:

负责人:刘中民       联络人:叶茂

电话:0411-84379618   传真:0411-84379038   Email: maoye@dicp.ac.cn

学科领域:石油化工、煤化工 项目阶段:工业生产   

项目简介及应用领域

     

DMTO-III技术是通过催化剂、反应器以及工艺创新,成功开发的全新的世界领先的技术,大幅提高煤经甲醇制烯烃工业装置的生产效率和技术经济性,降低物耗能耗。

该技术通过催化剂积碳调控,不需进行C4+回炼,使得烯烃收率较之DMTO-I代技术提高10%。单套装置甲醇处理能力较之DMTO-I也更大,提升至300万吨/年。

目前该技术已签署6套技术许可合同,合计产能635万吨/年烯烃。


合作方式
       许可使用。

 

电话:+86 -411-84379870  传真:+86-411-84379038 邮件:heshasha@dicp.ac.cn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