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绵恒、阴和俊副院长视察神华包头煤制烯烃生产基地

时间:2013-10-11 14:3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阴和俊视察了神华包头煤制烯烃生产基地,听取了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我所关于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建设和试车汇报,重点考察了甲醇制烯烃(DMTO)装置的投料试车和运行情况,参观了联合化工装置、联合石化装置和聚烯烃产品生产线,就煤制烯烃装置的成功投运向神华集团和各有关单位表示祝贺,勉励我所科技人员继续做好技术支持工作。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是世界首套、全球最大,以煤为原料,通过煤气化制甲醇,甲醇转化制烯烃,烯烃聚合工艺路线生产聚烯烃的特大型煤化工项目。其最关键的甲醇制烯烃核心装置采用我所联合开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甲醇制烯烃)工艺技术。8月8日,联合石化装置的甲醇制烯烃装置投甲醇,之后,烯烃分离、聚合装置相继投运,15日生产出合格聚丙烯颗粒产品。目前,全厂联合化工和联合石化装置同步稳定运行。
        神华集团王晓林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我所张涛所长、刘中民副所长陪同视察。

 

电话:+86 -411-84379870  传真:+86-411-84379038 邮件:heshasha@dicp.ac.cn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