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国煤制烯烃示范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3-10-11 14:32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包头煤化工分公司就神华包头甲醇制烯烃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向我所发来感谢信。
        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是在我所原创技术的基础上,联合新兴能源科技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通过工业性试验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成套技术。
        据悉,8月8日上午10点48分,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60万吨/年甲醇基聚烯烃联合石化装置的核心工段—甲醇制烯烃生产装置开始甲醇投料,8月10日上午9点30分,甲醇转化率为99.87%,乙烯和丙烯的选择性为79%,产品气体顺利引入烯烃分离装置,世界首套、全球最大甲醇制烯烃工业生产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并良好运行。
        这次甲醇制烯烃工业生产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世界首套,全球最大的采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DMTO技术的煤制烯烃生产示范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创了煤基能源化工产业新途径,奠定了我国在世界煤基烯烃工业化产业中的国际领先地位,对于我国石油化工原料替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文/科技 图/刘万生)

               

电话:+86 -411-84379870  传真:+86-411-84379038 邮件:heshasha@dicp.ac.cn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