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低碳催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被纳入新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序列

时间:2021-12-27 16:03 栏目类别: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了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依托我所建设的“低碳催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优化整合评价,正式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启动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对全国340余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优化整合,经评审,共有191家工程研究中心被纳入新序列管理。对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工程中心,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对工程中心创新能力建设支持力度,根据国家任务需要,推动工程中心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

下一步,低碳催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坚持以能源化工领域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导向,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能源安全体系构建,通过低碳催化转化原理的创新和催化剂合成方法及反应工艺的突破,开发重要大宗化学品清洁高效生产的关键核心技术并推动新技术工业化,解决制约我国能源化工产业中基础化学品供给的“卡脖子”问题。

电话:+86 -411-84379870  传真:+86-411-84379038 邮件:heshasha@dicp.ac.cn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