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甲醇制烯烃技术荣获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

时间:2013-08-01 14:06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2月23日,第六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江苏常州举行。我室研发的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技术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颁发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的、我国产学研合作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作为促进中国产学研合作的最高峰会,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江苏省长李学勇、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等中国政产学研界的一线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路甬祥副委员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已经成为我国推进企业创新、区域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但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仍待进 一步完善。我国科技体制未来将更加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产学研合作的市场导向,今后将由企业承担更多的国家项目,大学、科研院所参与,真正体现企 业的主体地位,并更快的转化成生产力。

    曹健林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中国创新性国家建设的深入推进,国家创新能力和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研发人员总量、国际论文数量、发明专利 授权数均居世界前茅,研发投入今年有望达到1万亿,GDP占比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十二五期间企业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中担当更为重要的角色,也将在研发 投入方面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国家将从突出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通过政策引导,开展深度合 作;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环境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政策措施,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科技项目管理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方面提 升中国的产学研合作水平。

                                                  

电话:+86 -411-84379870  传真:+86-411-84379038 邮件:heshasha@dicp.ac.cn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